“疫”线上守护的“最美”身影

在南关岭街道有一位巾帼英雄,她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常年参与各种社会公益活动,多次被授予优秀青年志愿者,她就是居住在南关岭街道鹏辉新天居小区居民范宝霞。

8月下旬新一轮的疫情来袭,她再一次第一时间冲上“疫”线,带领队员开启轮班制,24小时在小区卡口严查,紧盯不放、严防死守小区卡口,禁止非小区居民入内,做到每人必查、每车必检,特别是车辆同乘人员,确保查验到位,不落一人。

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控制人群流动,她带领队员分片、分楼逐户发放并告知疫情防控期间坚持少出门甚至不出门,避免和别人有过多的接触。“请大家戴好口罩,保持距离,谢谢!”清晨的空气有些许凉意,但穿上防护服后仍然闷出了一身汗水,口罩密不透风,但这些不适都没有对她产生丝毫影响,她心中只有按时完成核酸采样任务的坚定决心。

情系疫情防控,这一抹义无反顾的“志愿红”,在闷热中守望,在“疫”线上逆行,用坚实的脚步,守护着“岭上”居民的平安和幸福。

文字: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毕重伟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高忠华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