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家”力量守护“千家”安康

“我是一颗小螺丝,哪里需要便去哪里”,中学生的一句话让抗疫一线工作人员都竖起了大拇指。

椒金山街道金华社区有这样一家三口,父亲帮忙搬运物资、维持核酸采样现场秩序,母亲协助社区进行流调信息排查,孩子化身宣传员普及防疫政策,全家齐上阵、共抗疫。


张广春一家是金山花园小区的居民,父母是大连公交集团的员工,孩子是一名中学生。父亲张广春是25路往返于甘井子区与沙河口区的公交车司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主动请缨,成为金华社区的一名志愿者,穿防护服一站就是一天,协助社区搬运物资、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他的行为深深影响着家人,妻子李森也前来社区协助拨打流调电话,细致询问重点人员的轨迹行程,坚持到深夜熬红了双眼;女儿张华倩也报名成为小志愿者,并说“以前看到‘大白’总是非常敬佩,现在很荣幸我也化身‘大白’,守护我的家园。”她穿上红马甲、拿着喇叭成为防疫小小宣传员,将疫情防控政策传播到小区每一个角落;8月31日,她还积极动员同学们,利用开学之前的有限时间,作为小志愿者,为消灭疫情齐心协力。


传承是一种力量,承载责任,延续爱心。张广春一家人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人间大爱和温暖,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家庭的担当,展现了良好家风,奉献精神熠熠生辉。

文字: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毕重伟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高忠华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