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是我穿过最美的衣服

“为了自身和大家的健康,请保持一米间隔,有序排队。”

“小朋友,戴好口罩才可爱哟!” 

“大爷,把手机放这扫二维码,不着急,慢慢来。”

 

连日来,在各个社区的核酸采样现场,大连市足球运动学校的教职员工走上疫情防控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志愿者穿上防护服,协助社区及医务人员开展核酸采样、领取防护物资、布置检测场地、登记检测信息、维护现场秩序……他们中,有常年下沉社区、站在防疫第一线的党员干部;有已经多次参加防疫工作的“老”志愿者;也有刚参加工作的青年教师。他们各司其职、分工明确、全力以赴。

 

头顶烈日,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口罩勒得耳根泛红、呼吸困难,护目镜一直起雾,影响视力。这群“大白”从没叫累叫苦,只说自己深刻体会到了防疫工作者的艰辛与不易,说这身白衣是自己穿过的最好看的衣服。

 

他们的付出收获了温暖的回应。在沙河口区宏发社区,有热心市民为值守人员送水;在马栏街道文苑小区,有市民送来咖啡、西瓜、医用防护口罩、矿泉水;在甘井子区中华路街道秀水社区,于晶举着一袋点心,哽咽地对着视频里的家人说,这是一位大妈硬塞给她的,还一边塞一边说“快吃,孩子,别饿着!”

文字: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毛雪梅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高忠华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