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多个暖心饺子送到卡点

9月2日晚10点,大连高新区龙王塘街道正在卡点值守的村委会工作人员于志溟,看到远处走来两个身影,立刻上前询问,发现是村里刘记全羊馆店主刘春春和店里服务员正端着饭盒向他们走来。刘春春将饭盒塞到工作人员的手中说:“咱们的工作人员晚上值班辛苦了,这是刚出锅的饺子大伙趁热吃!”


据刘春春介绍,自己的饭店因为疫情暂停营业,店里的工作人员就商量着想为防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他打听到村里卡点值守的工作人员都是下午五点吃了晚饭就来到岗位,一守就是一宿,他想大家半夜肯定会饿。自己是做餐饮的,别的忙帮不上,正好利用饭店的厨房包些饺子给大家当夜宵,希望夜里执勤的工作人员也能吃上口热乎的。

9月2日,刘春春计算着时间,上午联系保供企业进行采购,下午早早开始就带着大伙在店里忙活,调陷、和面、擀皮,大家格外用心。400多个饺子按份装好放在保温箱里,逐一送到村里五个卡点的工作人员手上。“饺子有两样馅,韭菜鸡蛋和酸菜猪肉,荤素都有,希望大伙吃好点,晚上执勤也更有力气。”刘春春说,“我们不能上一线执勤,但我们可以用自己的方式为抗疫出一份力。”

看着一份份还冒着热气的饺子,龙王塘村的工作人员有说不出的感动。大家互相帮助,共克时艰,共同筑起抗疫的钢铁防线。

文字:通讯员刘倩茹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吴耀辉

图片:蒋晨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高忠华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