俩娃扔在家 夫妻俩并肩战“疫”

“爸爸,你哪天回家,我俩都想你了!”

“老公,晚上吃饭了吗?忙完了,记得要早点休息,别总熬夜!”

每天晚上,对于沙河口区西安路街道网格中心主任李景润来说,最高兴的事情莫过于接到妻女的视频电话。


李景润家住在高新区,妻子秦小妍是沙河口区李家街道一名机关工作人员,两个宝贝女儿,一个读高中,一个读小学。疫情发生后,夫妻二人便投身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只留下俩姐妹白天在家,由姐姐照顾妹妹。

忙碌,仍是工作的主旋律。从早晨6点到晚上11点,夫妻俩布置核酸检测点位、准备采集桌椅、粘贴一米线、安排核酸录入、统计检测数量、为值守点位工作人员送餐、维持检测现场秩序、提醒居民佩戴口罩、收管装箱送检、核酸完毕后点位整理与消杀......太多细枝末节的工作,数都数不清,但每一项都非常的重要。此外,夫妻俩还要为社区居家隔离的人员服务,为他们提供生活保障,解决隔离期间遇到的各种困难和状况。“一定要戴好口罩!保护好自己!”“你也是,注意安全。”由于工作繁忙,夫妻俩有时偶遇总是这样互相叮嘱一句,便各自投入到自己的工作中。


对于当前疫情,二人充满信心,“做核酸的时候没有人插队,大家都自觉保持距离。当我一趟趟卸菜的时候,周围就有群众给我递纸巾,还有的爱心企业过来送水,都特别让人感动。这么多人都在努力,我相信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李景润说。

9月1日,夫妻俩接到街道通知需要24小时在社区无法回家,而家里那边的社区也下发通知,不允许随意进出小区,家里只能暂时由秦小妍照顾了。于是,李景润和“战友们”继续奋战在街道各个角落,封控管控、补修围挡、试剂转运……哪里需要,就冲到哪里去。

“虽然陪伴孩子的时间少了,也没有时间给孩子讲故事,但父母在关键时刻迎难而上也是言传身教的一种教育方式,我相信孩子们也会因为我们的行为而感到骄傲!”李景润告诉记者,等疫情好了,他一定要好好给孩子们做顿好吃的。

像李景润、秦小妍这样的夫妻,其实是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众多社区工作者们的缩影,在疫情来临时,他们逆行而上,坚守在防疫一线,为了守护社区无数家庭的平安和幸福义无反顾。

文字: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毕重伟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