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我在!”“我上!”

2022年8月末,大连市在重点区域核酸筛查发现异常。《市疾控中心重要紧急寻人》《这些场馆即日起关闭》《关于疫情期间城市公共交通运营调整的通告》《大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总指挥部令24号》……连续的权威信息发布,让大家的心紧绷了起来。

就在此时,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深夜逆行,没有豪言壮语,只有争先恐后的一句句“我来”“我在”“我上”……

保卫分行“主”阵地,吹响战疫“集结号”

8月29日,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兴业银行大连分行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连夜部署组建封闭式“驻行值守专班”,公司金融部、零售金融部、金融市场部、信息科技部、运营管理部、风险管理部、信用审查部、零售信贷部、计划财务部、办公室等关键岗位人员组成驻行保障队伍,于当天22时前进入分行大楼进行封闭驻场办公。

数字兴业,“云”端助企纾困

疫情防控期间,兴业银行大连分行坚持“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开通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健全防疫抗疫金融保障服务快速反应机制,积极运用线上化服务手段,将普惠金融和跨境金融服务有机结合,为小微企业排忧解难,确保金融服务不断档。

大连毅都集团是一家集国际贸易、冷链物流、现代农业于一体的产业链化发展集团公司,其下游多为从事牛羊肉贸易的涉农小微企业,由毅都集团进行代理进口采购。疫情之下,冷链企业资金链尤为紧张。兴业银行大连分行通过“兴业普惠”线上贷款与“单证通”购付汇相结合的模式,顺利地为毅都小企业集群中的企业办理了供应链普惠融资放款及跨境结算业务,帮助企业实现了从贷款申请、审批、放款再到跨境购付汇业务链条的全流程线上无缝对接,助力企业足不出户实现境外采购。

真诚兴业,服务时刻相伴

为确保疫情期间客户的需求能够得到及时响应,兴业银行大连分行加开多部电话服务专线,安排专人值守,时刻准备为客户提供及时贴心的服务。

8月30日,分行工作人员接到一通十分焦急的客户来电。某企业有一笔100万美元的外汇汇款,已通过境内某银行汇出多时,但始终未显示到账,因汇款金额较大且外汇汇率时刻都在发生变化,客户担心资金安全,同时也顾虑资金延迟入账会带来损失。该行值守人员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对客户进行安抚,立即联系相关部门启动应急工作方案,调整相关系统委托代理权限并迁移值班人员的业务处理权限,最终,于当日为客户办理了外汇入账。

运营管理部值守人员集体讨论应急服务方案。

公益兴业,志愿服务支援防控一线

疫情之下,兴业银行大连分行的志愿服务从未停止。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齐心战“疫”,积极投身所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兴业银行大连金州支行慰问金州区光中街道防疫队。

兴业银行大连金州支行在了解到所处光中街道物资紧缺后,迅速联系商家购买方便面、矿泉水、火腿肠等生活物资,送到金州区光中街道防疫队。



分行员工响应党委号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兴业银行大连分行全体党员干部脱下工装,穿上红马甲,换上防护服,将“兴业蓝”化身“志愿红”和“防疫白”奋战在抗疫一线,有的清晨5点多到社区筹备核酸检测并参与扫码工作,有的直至深夜仍在开展流调排查和站岗守卡,每一位兴业人都在以不同的方式,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中,与所在社区形成抗疫合力,让志愿者精神在抗疫一线闪闪发光,筑牢抗疫“红色堡垒”。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