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战到底 他们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为保证全市人民安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迅速按下了“暂停键”,但是这对于正在凌水街道小平岛第一社区下沉的市直干部林茂凯、刘峰宏、王颖娉来说,却是启动了“加速键”和“循环键”。

组织全民核酸,落实电话流调,负责卡点站岗、入户宣传、核查数据、转移密接、灭毒消杀、封控小区日常用品供应等涉及疫情防控的各个环节,都有他们的身影,他们始终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与社区工作者同吃、同住、同干、同工作,24小时在岗在位。带头坚守在基层一线,全力以赴协助小平岛第一社区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尽职尽责主动请缨的铁汉子

今天是下沉干部林茂凯坚守抗疫岗位的第9天。根据社区统一安排,林茂凯负责小平岛品海园小区核酸检测。受领任务以来,林茂凯始终坚守防疫一线,30号小区核酸检测人员特别多,他发挥转业军人特长,主动维持现场秩序,耐心为小区居民答疑解惑,排除恐惧气氛。面对居民可能聚集的情况,他带领三个志愿者粘贴二米线,并积极协调三组核酸检测小组进行检测,快捷、有序完成。疫情以来,林茂凯24小时在社区坚守岗位,一直处于待命状态,应对一切可能的突发情况。每天核酸检测时,林茂凯的儿子子潼都要问一句:“爸爸,你什么时候回家”。就像林茂凯所说:虽然,我家就在本小区,但是为了家人安全,为了小区安心,为了大连早日战胜疫情,我必须全力以赴,时刻保持军人“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本色。

执法队员变身万能工作者

核酸检测过程中,天太黑医生看不见怎么办,“我来”。今天阳光太强我扫码都扫不上啦,“没关系,我做个扫码神器”。刘峰宏下沉到社区以来,他充分发挥才能,为社区解决了不少疫情防控和核酸检测过程中的疑难杂症。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为了能让社区工作人员多睡一会,他主动担起了接送大夫的工作,4点50分准时出发去街道接医护,完成一天的工作经常忙到凌晨一两点才能入睡。从疫情开始以来舍小家为大家,把两个孩子安排给家里,连续9天吃住在社区。在疫情防控和核酸检测工作中迅速对接,积极协助核酸检测点做好检测登记、引导讲解和秩序维护等工作,做到了我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

巾帼不让须眉 揉肩勇担重任

疫情发生以来,王颖娉每天都早早来到社区,穿上隔离服,不顾疲劳与暑热,腿麻了,腰酸了,衣服湿透了,声音也都嘶哑了,依然坚守在核酸检测扫码一线。期间,也有个别群众情绪急躁,不理解管控工作,王颖娉利用自身优势,在三言两语的玩笑中劝导、安抚、主动化解群众不良情绪,尽显下沉干部的智慧和力量。每每让她回去休息,她总是说“你们休息,让我来。” 在疫情防控的大战大考中,她“疫”无反顾,默默奉献。

文字: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左莹

资料:高新区凌水街道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