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区中小学花式庆“双节”

今年的9月10日很特殊,中秋节遇上教师节,疫情期间居家,节日的仪式感不能少。连日来,中山区各学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迎接“双节”的到来。

东港中学教育集团特举办“花好月圆意中秋,桃李天下敬恩师”主题活动。两个校区各班级的孩子们拿起相机,拍摄温馨的短片视频,还有的同学画出自己心中的最美教师。

大连第15中学开展“特别的‘画’给特别的你——庆祝第38个教师节创作画线上展”,15中的学子用独有的方式献出38幅画作,送给老师,祝老师教师节快乐。


风景小学开展了云上迎“双节”教师节中秋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学生们与老师同屏共振,用稚嫩的声音、朴实的话语诉说着真挚的感恩。学校还组织有条件的家庭进行了亲子手工制作月饼的活动,并将爱心月饼送给了日夜驻扎在社区的“大白”们。

白云小学开展“白云有爱 云尚有情”主题活动,学生们通过绘画、朗诵、演唱、乐器演奏等多种形式,表达对老师的祝福。

大连第40中学开展主题为“喜迎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的系列庆祝活动,学校向全体教师发出倡议书,号召教师们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行为准则》的规定,做一名被学生尊敬、让家长满意、赢得社会认可的人民教师。同学们还录制了温馨、感人的祝福视频,制作了精美的电子贺卡,还有漂亮精致的手抄报,学生们的一声问候、一句祝福、一次进步,都是给老师的最好礼物。

东港小学教育集团开展了“金秋喜迎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庆祝教师节主题云队课活动。同学们通过小视频记录了对老师想说的话,为老师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同学们还亲手制作书画拍照发送给老师,将心意通过网络传递。

培根小学学生们安排了《月饼制作》的线上课程,让学生在实践中增长知识,收获能力,感知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文字: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左莹

资料:中山区教育局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