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漂泊20小时……他得救了

今年入夏以来,辽宁大连海警局先后处置各类救助类警情30余起,其中海上救助类警情20余起,组织海上救援10余起,成功救助遇险人员5人,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8月13日21时许,大连海警局接海上搜救中心通报,在大连市傅家庄外海域有一人游泳至今未归,已失联两个小时。遂停止搜救。接警后,大连海警局立即指派所属辖区的大连海警局中山工作站前往事发海域开展搜救。中山工作站立即与报警人取得联系,确定事发海域具体位置,并同步联系地方救援组织,就近派出海上快艇前往事发海域进行搜救。但因天气海况恶劣且救助艇为小型冲锋舟,无法靠近事发海域。中山工作站立即向上级请示派遣两艘执勤舰艇,分别从一南一北两个方向前往目标海域进行地毯式搜救工作,经过整夜的海陆联动救援奋战,14日17时,在距离事发海域直线距离三公里的燕窝岭海崖处发现了该群众,并护送其安全上岸。

为擦亮大连旅游“金招牌”,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辽宁大连海警局结合夏季“暑期百日安全”专项活动,持续强化沿海一线的巡防力度,针对沿海商圈、景区、码头等重点部位,落实全方位巡逻防控,及时妥善处理报警求助,做到时时见警、处处见警,切实提升驻地辖区群众和外地游客的安全感、满意度。为及时高效应对海上救援的复杂情况,大连海警局强化与驻地应急、公安等相关部门的应急联动能力,同时积极发挥社会救援组织力量作用,与相关民间救援组织建立协作关系,必要时共同开展救援行动,全面提高海上应急救援实战能力和专业化水平,第一时间高效处置各类海上险情。

大连海警局提示,海上有困难,请拨95110。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吴耀辉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