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椒”出保供满意卷

“菜品真新鲜,价不高,也挺快”。家住椒金山街道金山社区的孙大姐是网上订单“老客”,她已经六次在街道供货商下单了。说起街道疫情下的保供,如数家珍,赞不绝口。“志愿者太辛苦了,还把生活物资送到家”。

8·20疫情以来,为有效解决疫情封控居家百姓的“菜篮子”“米袋子”,椒金山街道第一时间联系储备专业性强、经验丰富的保供单位,突出“六抓”,“椒”出了保供满意答卷,为全域17个社区进行“线上订购,点位配送”保供生活物资近万单,居民满意率98%以上。

抓指挥体制。组建“椒金山街道保供工作微信群”,负责统筹指挥、发布指令,做到“指令明确,听令而行,预先通知,货到人到”,配送前,将当日行车路线、各点位物资数量发至群内,方便各点位提前准备人手帮忙卸货分货。

抓人员培训。由街道保供专班、供货商负责人为17个社区保供专职工作人员进行培训,最短时间内熟悉整体流程;

抓点位设置。为方便居民取货、工作人员送货,街道合理设置了78个“保供物资点位”,明确各点位负责人,由社区保供专职人员对网格参与人员进行培训;

抓联动机制。依托“九合一”专班,制定“街道保供专班—社区保供专干—点位点长—楼组长—志愿者”五级联动响应机制,各司其职,逐级开展各项工作,并鼓励居民足不出户,线上订单,尽可能避免人员聚集;

抓运送速度。提前规划路线,多次现场模拟,每日街道保供专班派专人专车为保供车辆领路,提速、加速、全速,尽最快速度将各种生活物资送到老百姓手中;

抓闭环反馈。保供专职人员手机号直接发送到居民微信群,专人值守,耐心接听、解答、解决居民群众诉求。由街道机关干部、社区工作者、民警、医护人员、物业人员、志愿者等组成“24小时居家服务组团”,高效精准的完成保供专班下达的指令任务。

文字:程思鸿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毕重伟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