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春天里

近日,全市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中,甘井子区辛寨子街道春天里社区志愿者为守护家园全力奋战,把友邻之爱撒遍社区的每一个角落。

杜宇峰是大连公交客运集团有限公司的一名党员。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杜宇峰主动请缨,放弃陪伴家里两个年幼的孩子,每天早上第一个出现在核酸检测点位。他熟练地布置场地、整理物资、扫码录入、维持秩序,为了不耽误时间,他在点位连水都不敢喝,一站就是一天,每天“抢”着干活,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三鼎春天小区居民许凤凯疫情开始就主动联系社区,要求工作。他在居民生活群迅速集结组织志愿者,排班协助进行核酸检测、宣传引导,各个岗位组织得井然有序,极大的缓解了核酸点位的工作压力:党员杨远征把妻子也带进志愿者队伍来;志愿者王珩、刘兆羽主动在门岗承担居民生活必须品发放;志愿者殷焕泽始终默默做事,从不说苦累;还有的老年志愿者向居民用流动“小喇叭”的方式提醒广大居民尽快做核酸采样,呼吁居民“少出门、不聚集”……志愿者队伍中有党员,有退役军人,还有普通居民,他们每天全部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甚至给工作人员充当服务员,送水、送充电宝……在疫情一线呈现出的一幕幕感人画面,默默传递着爱与温情,谱写了一曲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嘹亮赞歌。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无私奉献、舍小家为大家的志愿者精神。

春天里社区目前处于筹备阶段,但居民们已凝聚起防疫强大合力,抗疫工作进行得异常顺利,这一切和志愿者们的辛苦工作是分不开的。

和志愿者们战斗在一起,我们每一天都是辛苦并快乐着。嗓子已经沙哑得说不出话,但社区巩书记还总是微笑着忙碌着;多日见不到生病的孩子,网格员杨莉仍然心无旁骛整天待在核酸检测现场;社区网格员王庆霖更是为了工作撇下新婚妻子,吃住都在社区,持续带着入户核酸采样队员们穿梭于辖区的各个楼宇,筑牢社区疫情防线。

山海自有归期,疫情终会散去,但共患难的深情友爱会始终温暖着春天里社区的所有人。

文字:宋雯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毕重伟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