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井子街道保供速度与温情点亮城市空间

查看甘井子街道工作信息交流群、社区书记工作交流群,你会看到互动信息最多的当属为民服务信息:

@辖区居民,线上供货电话请收好

@辖区居民,线上购物看这里

@辖区居民买菜请看这里

“要突出做出重点群体保供服务”,党工委领导会在每条提供服务信息时提出要求,尽快让居民都知道、尽快转发,有困难找社区,有需求能够有人帮,这一系列举措为城市管理带来温度。  

9月1日以来,他们率先推给居民群的是甘井子街道机关总值班室和16个社区便民服务24小时热线服务电话。无论有多晚都要把居民的事办结,城市保供要先行、服务要先到位,甘井子街道向居民做出承诺。在社区一线记者看到,来自四面八方提供给居民采购生活物资的方式可谓是丰富多彩,林林种种,社区为居民家庭、为病重孤寡老人、为弱势家庭提供跑帮办买服务,一桩桩一件件涌动着百搬呵护温情与速度的力量,在城市管理中涌动着。

9月4日23点,甘北路54号两位90岁以上独居老人子女打来电话,不放心老人生活起居,不到半小时志愿者即上门查看回复子女二老安好,社区帮助其提供生活帮助,留下联系方式,直到子女前来照料;9月6日,接到椒金山街道老人救助电话,为了老人送菜和成品饭菜,甘井子街道党政办工作人员不惜接力转送卡口,在工作人员的努力下,虽有卡口但顺畅送达,让独居老人准时吃上热呼午餐,一周来累计解决居民生活难题360余件,400余人次,做到有呼就有应,有点单即有配送到家,让城市不失温度。

文字:李志俭 大连新闻传媒记者毕重伟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