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输液当休息 这个片警坚守“疫”线10余天

持续几天的高强度工作后,大连市公安局甘井子分局大连湾派出所民警陈群被确诊为肾盂肾炎,但他每天除了用2个小时去输液,一直坚守在岗位。记者昨日获悉,目前,陈群的病情有所缓解,只吃药,不用输液了。派出所同事和与他一起坚守在疫情防线的伙伴们松了一口气。

陈群是大连湾派出所前盐村片区民警。8月28日,正在家中休假的他接到前盐村进行全员核酸检测的通知,他主动放弃休假,投入到工作中。他坚守在现场维护秩序。当日核酸检测后,陈群又继续参加了村里疫情防控部署会议,直至凌晨。村相关负责人回忆,其实当日凌晨,陈群身体就开始感觉不舒服。而后的几日,陈群继续参与到封围和卡口管控工作中,一直没得到休息。持续几天的高强度工作,让陈群的身体彻底扛不住了,体温达到了38.6℃。前盐村负责人组织人员将陈群前行送往附近医院。经过发热门诊医生的化验检验,确诊为肾盂肾炎。医生建议马上住院治疗。但陈群却选择继续回到岗位上工作。

从医院出来后,陈群每天只用2个小时输液。对于他来说,输液也是休息,也是恢复体力。输完液,他又第一时间回到岗位上,继续参与卡口防控、巡逻劝阻、核酸现场维持秩序、转运人员等工作。别人劝他回家休息。陈群表示,他的岗位离不开他,“再说,在这关键时刻,我还能顶得住。”

文字:吴楠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毕重伟

图片:受访者提供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