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中秋 爱在心间

9月9日清晨,沙河口区中心小学组织全体师生相聚在云端,举行了一场《谦雅少年秀 中秋意更浓》文化主题课。


圆圆的月光似诗文般流淌,同学们拿出了各自的看家才艺,尽情展现我们心中的中华情。同学们用书法、绘画、诗歌、传统器乐,秀出中心学子文明雅行的精神风貌,也拉开情暖中秋的帷幕。

有的团圆是一种致敬,疫情不回家,中秋我在岗,停课不停学,师生同心向未来。同学们用吟唱诗歌的形式表达对阻击疫情的勇士们的敬慕,为奋战在“云端”辛勤耕耘的老师们送上最深最美的祝福。


中秋最美是感恩,感谢父母给予我们生命;感恩老师给予的培养。同学们用自己的双手为家人、为师长,做上各式各样香喷喷的月饼,用自己巧手为战“疫”不能回家的勇士们做了一轮满满的月亮。

云上升旗仪式结束后,全校举行了线上同上一节课“情暖中秋”为主题的传统文化课,从中秋来历、经典故事、中秋花灯、设宴赏月开始,引领同学们追溯千年文化,传承民族精神,从当前的线上学习感受到恩师的殷殷关爱,同学们用斑斓的画笔和稚嫩的语言,开启了师生对话——老师我想对您说……师生们在线上线下互动,洋溢出暖暖中秋情,“千里共婵娟”的温馨画面。

文字: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毕重伟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