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组织需要,我一直都在”

退休不退岗,她重返“疫线”

一直参与社区抗疫的党员志愿者、带病坚守岗位的网格员、通宵达旦整理数据的社区防疫专干、匿名送来清凉饮料和食品的爱心居民……连日来,在旅顺口区得胜街道疫情防控一线,暖心的事在不断上演,暖心的人也不断涌现。


今年50岁的党员汪立新原本是长兴社区工作者,今年8月已经退休。看到社区老同事不分昼夜地为抗击疫情忙碌,她毫不犹豫地站了出来,冒着炎炎烈日,已经连续4天在核酸采样点位参与志愿服务,与曾经的同事们并肩作战。“栾书记,核酸筛查人手紧张的话,可以安排我去!只要组织需要,我一直都在,只要组织召唤,我随时能上!”这是汪立新数天前打给长兴社区党委书记的电话。


“看到姐妹们都累坏了,真的挺心疼她们,这次请求参与也只是尽自己的微薄之力。”谈及自己的归队,汪立新真诚地说。她亲切的话语和干练的动作一如既往,封管备签、维持秩序,一干就是一上午。“防疫工作虽然辛苦,但大家都在为之努力。汪姐就像一面旗帜,是大家的榜样,让我们团队干劲更足了!”“虽然退休,但骨子里得胜人的精气神依然不褪色!”社区工作者们纷纷表示。

得胜街道正是因为有了很多像汪立新一样退休不退岗的工作人员的热心参与,为疫情防控注入坚实的群众力量。

汪立新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吴耀辉

图片:受访者提供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