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一线 八旬老党员的硬核担当

白昼退去,夜幕降临,一顶帐篷、一张桌子、两把椅子,就是一个“岗哨”。战“疫”不分年龄,南关岭街道圣泰社区83岁老党员宋向东积极响应号召,不惧严寒,不畏酷暑,不怕风险,连续3年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行动诠释着担当,把党旗插在了最前沿,让党徽亮在了第一线,成为“疫”线最美夕阳红。


“请您出示出入证”“戴好口罩”“别在外面逗留,快回家吧”。自2020年疫情他申请加入抗疫队伍以来从未缺席,每天早早到社区帮着布置核酸检测点场地、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卡口值守、查验出入证;带队巡查小区,手持小喇叭宣传提醒居民戴好口罩,不聚集,不外出……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结合圣泰辖区实际情况,本轮疫情分别在楼区和平房区设置3个卡口,24小时排7个班组不间断值守卡口,身为卡口值守组“总指挥”的他认真负责,在结束自己值守的任务后,他总是要到其他卡口查看一圈,明确一下出行政策,确认一下值守情况。他在防疫一线忙前忙后,既让人感动又担忧。社区书记考虑到老人年纪大,怕身体吃不消,多次劝老人回家休息,但他坚持要出一份力。他说,“我身子骨好得很,就想力所能及多做点事”。每当面对他人的赞美之词,他总是说:“这没什么,虽然年纪大了,但是在家门口做点事,还是能行的”。

宋向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入党时的铮铮誓言,做好“疫”线“排头兵”,当好居民“服务员”,用一份炽热情怀守护辖区居民健康“生命线”。

文字:严燕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毕重伟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高忠华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