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书记的“瞎话”

眼下正值瓜果成熟的季节,受疫情影响,甘井子区营城子街道大黑石村逐渐成熟的桃子和葡萄销路受阻,眼看着水果再不采摘上市就要烂在地里了,一边是疫情防控阻击战,一边是村民的燃眉之急,哪个都不能耽搁,村党总支书记秦延昭急得睡不着觉。为了解决这一状况,村两委通过朋友圈、联系保供企业等多种途径为村民找销路,有效解决了10多户村民9000余斤桃子的销售难题。


在帮销活动临近尾声的时候,村民王阿姨家还有2000斤桃子因为疫情原因没能及时喷洒杀菌药导致桃子有斑点,品相不好,销售比较困难。只要想起自家的桃子,王阿姨就急得抹起了眼泪。王阿姨的情况很快被秦书记知道了,他当即自掏腰包购买了剩余的桃子,并将桃子分发给了村里参与防疫工作的志愿者。为了不让王阿姨有太大的心理包袱,秦书记还撒了一个善意的谎言,当着王阿姨的面,假装联系收购商,说对方愿意收购这批桃子,让王阿姨放心。秦延昭书记说:“一听说大黑石谁家有难处,我就跟着着急上火。”

大黑石村将继续秉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疫情防控+为民办事”联动工作理念,以实实在在的举措为村民排忧解难。

文字: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毕重伟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高忠华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