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你我同在

在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中

许许多多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

画面令人动容

坚守一线的防疫人员

用爱心感染身边人

用行动践行初心

无数个温暖瞬间

筑就起疫情防控筑牢屏障!

并肩战斗!

“夫妻档”两地一线奋战

红旗街道柳树社区的吕超和工作在高新园区的妻子都是普通的社区工作者,同为共产党员。疫情突发后,他们“狠心”的将刚升入高中的孩子抛给年迈的父母,奔赴各自工作岗位,24小时驻守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线防疫的坚守和执着,谱写了一曲伉俪情深的赞歌。


放下方向盘!

公交司机投身志愿服务

阎松、孙振涛、姜灿、宋庆国是大连公交集团捷顺客运公司张家车场的四名公交车司机。因疫情公交停运后,他们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到,成为了社区防疫一线志愿者。他们忙碌在核酸检测现场,协助医护人员分拆棉签、消毒、扫码。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核酸采样现场受光线的影响,为了提高扫码速度,他们制作了简易扫码“神器”,实现了“一秒扫一个”的录入信息速度,大大缩短了排队等候的时间,居民们纷纷为他们的“人工智造”点赞。


防疫“有温度”!

上门做核酸巨贴心

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艰巨,对口支援柳树社区的医务人员不仅承担每日一次的核酸采样任务,还要对辖区重点人群提供上门入户核酸采集工作。电梯停运,医护人员拖着笨拙的防护服,一层一层的爬楼梯,汗水湿透了衣服,手也被胶皮手套泡得发白,依然把抗疫进行到底。这些防护服下的“汗”卫者感动着每一户居民。


爱心“投喂”!

八方来援好暖心

“韭菜盒子是刚做出来,记得趁热吃……”“水果、方便面放在门口了”……连日来,柳树社区陆续收到辖区共建单位、居民送来的食物。这样连续的爱心“投喂”,让坚守在工作岗位无法回家的社区工作者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送来的食物承载了居民群众对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关心与牵挂,虽不贵重,却足以暖心!

文字: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毕重伟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高忠华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