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战疫情,“宅家”也精彩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辛寨子街道居民合理安排居家生活,把生活过的丰富多彩,大家以不同的方式增强战“疫”信心,积蓄抗疫力量,为战胜疫情、加油鼓劲。

家家乐社区:疫情宅家 分享晒美食

疫情期间,朋友圈成了大家分享居家生活晒美食的平台,家家乐社区新星园的一名居民就晒出了节日团圆大餐,并配文:“家人在一起制作美食分享美食,享受难得的温馨时光,希望宅家的朋友们都要保持科学、理性、健康的心态,相信疫情很快就会过去。”引得邻居和朋友们纷纷点赞。

美邻芳庭社区:手工月饼献给抗疫英雄

美邻芳庭社区居民鲍女士带着儿子,将亲手制作的手工月饼送到了持续多日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以及物业和保安人员的手里。和面、备馅,一个个包起来,压模、烘焙。每一步的用心付出,都代表了妈妈和孩子对抗疫一线工作者的关怀和问候。病毒无情人有情,自制的中秋月饼,表达了他们向防疫一线工作人员送去表达节日的问候与祝福。

魅力社区:丰富“居”活动 活跃“宅”生活

让居民们感受到“社区温度”,居家生活也别样精彩。魅力社区开展了丰富的线上活动,居民王立见是社区书法协会队长,他通过画画、书法、唱歌等方式把坏情绪“倒出去”,同时他也积极在线上群里安排协会成员学习、娱乐、健身,鼓励大家保持良好的状态。

和合居社区:爱心商户为防疫人员送温暖

爱心商户何福新生鲜超市来到和合居社区,为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送来新鲜水果、矿泉水、面包等物资,感谢防疫人员的辛苦付出。

星语家社区:志愿者用剪纸传递战“疫”信心

王淑敏是星语家社区的一名楼长,也是一名防疫志愿者。每天上午,她要参加社区组织的全员核酸采样保障工作,在现场维持秩序,为居民解答各项政策。邻居家有个大事小情她也帮着忙前忙后,协调楼里的各项事务。下午回到家后,一张红纸、一把剪刀,成为一名剪纸达人。她用一双巧手剪出各种吉祥美好的形象,以此寄托美好的祝福,传递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春天里社区:有一种感动 叫邻里互助

一场疫情,许多似曾相识,眼熟但不认识的邻居们主动站了出来,在春天里社区有这样的“热心邻居”,当他们得知有行动不便的独居居民,主动上前,背起居民往返于核酸检测点和家之间。邻里之间,在这个特殊时刻,互帮互助,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每一个人都是战“疫”者的担当和责任。

文字: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毕重伟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高忠华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