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好邻居!“私家车库房”变身“核酸检测点”

“居民倾情相帮,解决了我们的大难题!”椒金山街道金山社区书记高晨说道。9月15日是疾风骤雨的天气,辖区两位热心居民提供车库助力核酸采样,获得工作人员和居民点赞。


真国绘和卞晓红是金山社区居民,各自在台安小区有车库。在得知社区为恶劣天气如何设置核酸采样点位而烦恼的情况后,主动联系社区和物业,分别将自家的车库“贡献”出来,作为临时核酸采样点,给医护人员、志愿者核酸采样使用。两位女士也在雨中作为志愿者维护核酸现场秩序。两人在疫情期间都报名成为志愿者,只要开展核酸检测,两位居民就会积极做好志愿服务,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进行核酸扫码和维持现场秩序。两位热心居民表示,这两天天气恶劣,希望可以通过提供车库的方式,为社区和医护人员提供遮风挡雨的地方,抗疫不是一个人的事,只要大家齐心协力,一定会早日战胜疫情。


爱心涌动汇暖流,众人拾柴火焰高。据悉,疫情以来,椒金山街道得到很多爱心企业和热心居民的帮助,为疫情防控工作一线输送了强劲的“动力”,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人员心中注入了“力量”,正是这些爱心大汇聚,共同筑起了抗疫的“铜墙铁壁”。

文字:朱润泽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毕重伟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高忠华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