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红马甲”在行动

突来的疫情拉响了“战疫”警报,沙河口区黑石礁街道振华社区的志愿者队伍立即行动起来。


于阿姨今年已经76岁了,有着56年党龄的她作为志愿者队伍的“后勤保障组长”,每天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5点半上岗,贴管码、取冰袋、检测点位定点消杀、点位补充物资……做好采样工作保障后,她又化身“伙食长”为十多天没回家的8名社区工作人员包韭菜盒子、煮面条、包饺子。有居民问她,您这么大岁数怎么还做志愿者,她笑着回答:“能为抗疫做一点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我觉得很欣慰。”


志愿者关阿姨一早不到7点就站在小区的门岗卡口,核验居民出入证,对不符合外出条件的居民耐心做着说服工作;有岁数大的老人出行买生活用品回来,她主动提出让老人把东西先放下,等卡口工作结束她帮忙给送回家;有患病不能外出走远路的居民,她更是热心代买代送所需生活品,居民都亲切地称她为小区安全“守卫人”。


70多岁的侯大叔是社区资深的“红马甲”了,这次疫情他勇担“保障服务组长”,为社区孤寡、高龄、行动不便的居民代买代送生活必需品。他跟社区书记说,“我这个人不怕累,就怕没活干”。当社区通过微信把有需求的老人的购买菜单发他时,他接单不超过5分钟就出现在社区保供菜点了。

振华社区志愿者感人的故事不胜枚举,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这场战役的最终胜利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字: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左莹

资料:沙河口区黑石礁街道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高忠华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