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 勿忘前行——同上一节爱国课

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感动,总有一种精神催我们奋进。9月16日上午,沙河口区中心小学举行纪念“铭记历史 勿忘前行”为主题的“九一八”事变线上升旗仪式,号召同学们勿忘国耻,奋发努力,振兴中华,让爱国主义成为学习、生活的主旋律。

伴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云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全体师生庄严肃立,少先队员行队礼,教师行注目礼。勿忘国耻,铭记历史。

五六中队的少年队员代表们,用慷慨激昂、振奋人心,带领同学们重温了历史,深刻了解了“九一八”事件,介绍了杨靖宇、赵一曼、赵尚志等英雄事迹,引导全体学生深入体会英雄敢于斗争、甘于奉献的精神,用实际行动向革命先烈致敬。

一封封泛黄的书信,字字句句写满生死、思念、信仰与责任,少先队员代表们在线上重读家书,感受先烈的爱国精神。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只有牢记历史,才能永葆初心。未来属于少年,希望寄予少年。少先队员代表韩佳璇向全体发出倡议:刻苦学习,勇于担当,铭记历史,不忘前行!全体同学们在誓言中种下了一颗颗珍爱和平,吾辈自强的种子。

文字: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毕重伟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高忠华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