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价”收购黄桃 帮助果农“止损”

“每年的8月中旬到9月初,是各地罐头企业收购黄桃的高峰期。今年由于本次疫情的影响,给我们罐头企业带来的困难可想而知,但我们仍然克服困难,复工复产,保证产品的质量。”近日,大连林家铺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楠对记者说。

据了解,今年受疫情影响,大连地区黄桃罐头加工企业大多经营艰难,这导致了黄桃原料市场总体供大于求。“到了收购的后期,在只有我们一家企业收购的情况下,考虑到疫情原因导致果农挣钱难和作为农产品加工企业稳定当地经济的社会责任,林家铺子董事会召开紧急会议作出了两项决定,一是维持原有每公斤2.6元的‘高位’收购价,在庄河市、瓦房店市和金普新区等地的20多个收购点一价到底;二是临时增加2000吨收购量,以切实缓解果农因为疫情持续而带来的卖果难问题。”林楠告诉记者。

由于疫情影响,长兴岛经济技术开发区交流岛街道西海头村果农的黄桃无人来收购,村支部找到林家铺子“求援”。在完善运输车辆和原料的消杀处理等措施后,林家铺子在3天内将该村果农的黄桃拉了出来。与此同时,庄河地区也是黄桃严重滞销,林家铺子主动作为,协助收购商与当地政府沟通,开具通行证,并坚持不压价,保障了庄河地区果农的收益。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