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银行业机构加大助企纾困力度

我市各银行业机构在筑牢自身疫情防线的同时,提高政治站位,着力提升特殊时期的金融应急保障和服务水平,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效率,从而更好地助企纾困,支持我市企业复工复产,彰显金融服务温度。

大连农商银行主动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交通运输行业给予更多信贷支持。金普新区某运输企业,旗下仅集装箱运输车就有60多台、国际标准集装箱150多个。受疫情影响,该运输公司订单量骤减,很多车辆闲置停运,加之因疫情造成运输货物时间延长、隔离等产生的附加费用、应收账款结算时间延长等,造成企业资金压力越来越大。大连农商银行根据企业的资金需求,结合目前“支小再贷款”政策,总行授信审批开通“绿色通道”,为企业迅速、高效办理了新增贷款300万元。“你们的贷款真的太及时了,利率还这么低,真是解决了我们的大问题。现在疫情形势已经好转,有农商行的资金支持,我们的各项运输业务已经开始逐步恢复。”该企业负责人说。

本次疫情发生以来,兴业银行大连分行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增强线上服务、优化审批流程,全力保障好疫情下各类市场主体金融服务需求。得到该行授信的大连某轴承制造企业受疫情影响,出现临时性资金周转困难。该企业向兴业银行大连分行提出资金需求后,该行相关工作人员通过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快速处理企业的提款申请,在保证合规的前提下,仅用2小时就完成提款操作流程并审批放款。疫情期间,煤炭价格不断攀升,我市某供暖公司急需新增授信资金加快供暖期煤炭采购进度,该行相关部门和企业采用电话会议、远程电子资料传送等方式,在最短的时间完成信贷资料收集和审批,在原有6000万元融资余额的基础上,新增6000万元煤炭采购资金,及时满足企业煤炭采购需求。本次疫情期间,该行累计完成公司业务审批31.4亿元。

“真是没想到,用手机申请200万元的贷款,这么快就批下来了,真是解了燃眉之急啊!”大连寅鹏表面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段先生说。该公司是一家机械设备生产企业,受疫情影响,企业部分订单回款有所延迟,导致资金链紧张。得知情况后,农业银行大连沙河口支行迅速与企业进行对接,开辟绿色审批通道,简化审批流程,实行利率优惠,仅用时24小时即实现了200万元“纳税e贷”的审批,保障了企业资金正常周转。“越是困难时期,越要与企业同舟共济。”农业银行大连沙河口支行负责人说。

记者了解到,浦发银行大连分行等多家银行出台了疫情期间帮扶企业的相关政策,对于疫情期间贷款到期或受疫情影响难以还本付息的客户给予延长还本付息期限、适当降低企业贷款利率的纾困政策和征信保护政策等,确保处于特殊时期的企业正常运营,不违约、不逾期。近日,普惠小微贷款客户贺奇玻璃制造(大连)有限公司负责人给该行发来一封电子版感谢信,感谢该行顺利保障了其贷款业务,避免了贷款逾期和产生不良信用记录。该公司负责人在信中表示,“相信有银行的帮助,有国家的政策支持,企业一定能够渡过难关!”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