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门沟葡萄单日销量达160吨

昨日,记者从甘井子区获悉:9月18日当天,营城子街道对门沟村玫瑰香葡萄销量达160吨,超过以往同期水平。

9月初,受疫情影响,营城子街道全域实施封闭管理,对门沟葡萄销售成为难题,为此,甘井子区成立葡萄销售专班,通过加大宣传力度、开通热线电话、鼓励企事业单位订购等方式助力葡萄销售,社会各界“爱心订单”纷至沓来。同时,甘井子区积极研究解决订单运输配送问题,制定了《关于营城子街道果品采摘销售过程疫情防控意见》,理顺接单、分拨、采摘、运输、车辆登记消杀、装运、货款收讫、售后服务销售流程,协调顺丰速运、京东物流开通“葡萄运输专线”,搭建临时葡萄转运场地,加快配送效率,还在每个货品箱上写明货品来源地和果农联系方式,确保出货足额、品质好。

截至9月18日,对门沟村在各级政府帮助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下销售量达到1700余吨,占对门沟村年产量的60%,尽量降低疫情影响。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