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河市企业科技奖补资金全部发放到位

近日,庄河市符合申报条件企业的科技奖补资金已全部发放到位。

今年4月,庄河市纪委监委开展“走千户进万企”活动,在1个月的时间里调研走访了90余家各类企业,认真听取企业经营者提出的关于营商环境建设、落实惠企政策等方面突出问题和意见建议。“我们是一家集农副产品加工和进出口贸易于一体的大型民营企业,在研发项目上投入资金比较多。这两年受疫情影响,企业经营受到很大影响,科技研发奖补资金就成了我们翘首以盼的救命稻草,这笔钱一直没发,对企业经营而言真是雪上加霜……”这是调研走访中大家听到的企业诉求。庄河市纪委监委聚焦这一问题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办法。庄河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在多种渠道广泛宣传申报政策的基础上,通过税务、统计大数据交叉对比,对符合条件但未申报的企业逐个开展“提醒式”申报,在了解到一些企业因为逾期还贷造成信用问题影响奖补资金发放后,多次与相关部门沟通,对符合信用修复条件的,主动协助企业修复信用,确保优惠政策应享尽享。经过三个多月的督促与协调,全市企业科技奖补资金发放不到位的问题得到解决。

据悉,“走千户进万企”活动开展以来,庄河市纪委监委先后开展“涉企科技奖补资金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监督检查”等“小专项”监督16个,已督促推动解决庄河市107条营商环境投诉类问题,收集政府承诺未兑现、历史遗留问题及各类欠款未结清问题44条,推动相关部门清偿欠款3.8亿元,拨付逾期执行款155万元,兑现政府承诺7条。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