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门沟葡萄单日销量达160吨

甘井子区营城子街道对门沟村的“玫瑰香”葡萄已经成为大连市民金秋9月餐桌上必不可少的美食。随着对门沟葡萄已至成熟期,一串串晶莹剔透、浑圆饱满的葡萄挂满枝头,散发出香甜的气息。9月18日正值周末,前来采摘和采购葡萄的游客络绎不绝,道路两旁停满了市民自驾前来游玩的车辆,葡萄种植农户们在果园中采摘、装箱、打包的身影随处可见。据悉,仅9月18日当天对门沟村玫瑰香葡萄销量达160吨,超过以往同期水平。


9月初受疫情影响,营城子街道全域实施封闭管理后,对门沟葡萄销售成为难题,为此,甘井子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立即成立葡萄销售专班,通过加大宣传力度、开通热线电话、鼓励企事业单位订购、网络大V带货和电商平台销售等多种措施,打开葡萄销量,社会各界“爱心订单”纷至沓来。同时,甘井子区积极研究解决订单运输配送问题,制定《关于营城子街道果品采摘销售过程疫情防控意见》,理顺接单、分拨、采摘、运输、车辆登记消杀、装运、货款收讫、售后服务销售流程,协调顺丰速运、京东物流开通“葡萄运输专线”,搭建临时葡萄转运场地,加快配送效率,在每个货品箱上写明货品来源地和果农联系方式,确保出货足额、品质好。


截至9月18日,对门沟村在各级政府帮助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下,葡萄销售量达到1700余吨,占对门沟村年产量的60%。下一步,对门沟村将聚焦玫瑰香葡萄品种特色,深挖产业优势,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开设科普游、采摘游、休闲游等系列活动,打响对门沟村玫瑰香葡萄品牌。

文字: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毕重伟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