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战胜“副班长”河北队 大连人队赢得主场三连胜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杨大伟)在昨晚结束的中超联赛第16轮的一场补赛中,主场作战的大连人队以2:1战胜排名垫底的河北队,赢得了主场三连胜。此战过后,大连人队4胜6平6负积18分,排名升至第13位,暂时逃离降级区。本周六,他们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老牌劲旅北京国安队。

在首发阵容上,吴龑继续镇守龙门;后防线由伤愈复出的董岩锋和小将黄嘉辉搭档中卫,孙国文和小将呂焯毅出任左、右边后卫;保加利亚外援特索涅夫与两名老将吕鹏、费煜构筑中场;曼巴、阎相闯和商隐领衔攻击线。两位新外援曼佐基、博桑季奇也进入了替补名单。

比赛开始后,双方迅速进入比赛状态。第13分钟,阎相闯边路起球传中,后排插上的特索涅夫头球破门,大连人队率先打破了场上的僵局。第31分钟,河北队发动反击,高华泽高速带球突入禁区,面对门将吴龑低射远角破门,河北队顽强地扳平了比分。第43分钟,特索涅夫甩头攻门,皮球击中远端门柱弹回,阎相闯跟上补射空门入网,大连人队再度取得了领先。下半场,曼佐基、博桑季奇均得到了登场亮相的机会,场面上继续占优的大连人队未能扩大比分,最终以2:1战胜对手,如愿拿到了3分。

赛后,大连人队主帅谢晖在总结球队的表现时说:“今天比赛我们有3名队员第一次上场,还有4名球员第二次上场。可喜的是4名外援都展现了不错的能力,相信他们与球队之间的磨合时间不会太久。”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