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个微信群 架起警民“连心桥”

“我是一名菜农,靠种地养家,辛苦劳作了大半年,眼见着到了收获的季节,疫情却来了,看着满地的大白菜无法运出,我是既着急又上火,于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将地里的白菜发到了‘警民连心桥’微信群里,没想到群里的警察都很热心,帮着我卖菜,终于赶在台风“梅花”到来之前,把地里的8000多斤白菜都卖了出去……”9月16日,旅顺长城街道一名菜农写给旅顺口区公安分局的一封感谢信,字里行间满是感激之情!


今年8月下旬,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突袭大连,为了有效控制疫情传播,城市很多地区进入封控管理。为了帮助辖区的果农、菜农及时将成熟的蔬菜水果销售出去,长城派出所全体民辅警在全力阻击疫情的同时,化身果蔬“推销员”,充分利用业余搭建起来的“警民连心桥”助力群众销售水果、蔬菜。


“运不出去,咱就立足辖区内消化。”看到民警们推送的信息,微信群里的乡邻纷纷点赞,并慷慨解囊,你三十斤、他五十斤,积少成多。辖区内的企业闻讯后也积极参与,将滞销的果蔬买下来,以福利的方式分发给企业员工。被隔离在邻村的文职警员小刘更是自掏腰包,购买了近千斤白菜分发给本村村民。就这样,在民警的带动下,辖区群众的12000余斤葡萄、8000多斤白菜全部卖了出去。

“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谁家遇到急事了,主动靠前帮一把,谁家遇到难事了,多帮着出出主意、想想办法……”这是长城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一起达成的共识。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公安机关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全力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治安环境,长城派出所依托互联网,分门别类组建了103个微信群,通过隔空互动、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守望相助等架起“警民连心桥”,既密切了警民关系、邻里关系,又拓宽了民警开展安全宣传、矛盾化解,服务群众等各项工作的渠道,深受辖区群众的好评。

文字: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吴耀辉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