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造“氢芯”走向全国

图受访者提供

洺源科技(大连)有限公司是致力于氢能与燃料电池行业发展,专注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研发、制造、销售,燃料电池车辆运营以及提供优质的动力系统解决方案为一体的智能化高科技型企业。公司总经理嵇官成告诉记者,之所以选择在大连片区投资建厂就是看好了这里对高新技术企业的扶持政策以及各职能部门“店小二”的服务精神。

2020年3月,世界首款燃料电池重型轿车运输车在大连片区开始实地场景路试。5月,首批89台搭载洺源科技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并由洺源科技负责改装的城市客车在浙江金华地区投入商业化运行,预计未来三年在浙江地区搭载洺源科技“氢芯”的燃料电池商用车将超过1000台,此举标志着大连造“氢芯”正式走向全国,也意味着大连片区全力打造氢能产业取得重要成果。

时隔一年,大连首批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在大连片区 ( 保税区 ) 正式上线,正式承担大连片区 ( 保税区 ) 管委会至东风日产、二十里至松树沟 ( 大连大学 ) 两条公交线路的日常运营任务。标志着辽宁城市公共交通事业进入崭新“氢能时代”,擘画出一幅“安全、便捷、经济、舒适、环保”的未来出行场景,同时也标志着我市氢能产业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嵇官成非常兴奋地告诉记者,自贸区管委会结合企业自身产业基础,主营业务产业链,建立新的绿色低碳发展优势,于2022年8月与企业签订了《工业厂房投资建设协议》,协议内容主要以大连保税区管委会成立的大连华谊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在大连保税区汽车产业园区根据洺源科技的设计要求建设新工厂。在工厂建设完工后洺源科技以“分期付款”方式购买使用。保税区管委会这一举措充分展现了其对氢能产业的支持,并给企业的长远发展夯实了基础,使企业资金在利用和周转上得到了充分的灵活运用。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