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车大连公司确保生产有序推进

近日,最新一批和谐2型首节电力机车车体进入总装厂房,计划10月中旬完成全部20节组装。面对急难繁重的生产任务和疫情带来的双重考验,中车大连公司谋求管理提升新突破,围绕缩短生产周期,提升劳动生产率,强化改善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疫情发生后,中车大连公司强力统筹组织、精心安排部署,取得有关部门大力支持配合,广大干部员工全程积极参与、主动担当作为,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2500余名员工在9月2日封闭前有序驻厂,厂区内第一时间实现复工复产,55条生产线全部正常运行,32项合同订单全部按期交付。通过政企有效协同取得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双胜利。

当前大连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中车大连公司机车板块也进入搬迁前全力生产的关键时刻,公司继续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变压力为动力,有序推进机车生产任务,全力保障实现生产经营目标。

城铁分厂是地铁车辆生产的主力军,大连地铁5号线、沈阳地铁2号线等重点地铁车辆项目生产如火如荼。9月以来疫情期间,分厂500多名员工坚守一线,驻厂保生产,18天共完成40节车的产量,为四季度生产打下坚实基础。复产后,分厂几乎全员出勤。为完成每天至少2.5节排产量,各产线充分调配内部力量整合人力资源,采取集中人手攻坚、培养多能工、根据物料设备情况调整工作时间等方式确保生产有序推进。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