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联盟“抢单”服务 圆老人用药心愿

今年4月以来,甘井子街道光明社区坚持以党建为引领,通过创建“光明汇”社会治理党建联盟,整合辖区单位、社会组织、社区优势资源,突出党员示范,增强为民服务质效,百姓“下单”,本社区“派单”。在疫情期间,党建联盟企业成员主动“抢单”,破解社区治理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

疫情期间,为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全街道封控管理20天,社区收集到了居民买菜难、买药难等问题,尤其是有些老人的急用药需要跨区、跨街购买,成为了社区的“心头难”。经商议,社区在 “光明汇”社会治理党建联盟里进行求助下单,不到5分钟的时间,联盟单位大连实化运输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就进行了回复:“请社区放心,请把需要买药的地址、药品名称、数量统计好发给我们,我们单位委派闭环司机和车辆进行保障,满足老人们用药心愿!”

20天、18位老人、23种药品、横跨区内4个街道,就是联盟企业交出的答卷。每次买完药品后,企业将药品转交给社区网格员,由网格员为每位居民送药上门。

自“抢单式”服务实施以来,社区共在群内下单34件,其中25件得到了“接单”,有效缓解了社区党组织“单打独斗”,企业单位和社会组织无法有效融入的难题。与此同时,联盟党组织积极参加社区防疫、创城、帮扶等活动,为社区社会治理积极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文字: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毕重伟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