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回暖 出门散散步吧

受冷涡影响,前天白天到夜间我市各地出现间歇性阵性降水和强对流天气,东部地区出现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他地区小到中雨,全区均伴有雷电,局部出现短时强降雨、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全市平均降雨量 20.8 毫米,最大降雨量出现在庄河市石城乡,为 107.3 毫米。

昨天白天依然持续大北风,金州、长兴岛的最大阵风接近10级。昨天进入秋分节气,从常年平均来看,降水量与白露节气差异不大,市区平均降水量为22毫米,平均气温为18℃,但由于秋分节气后将逐渐变为昼短夜长,昼夜温差加大,气温明显下降,因此,各节气间的温度差异变大,像市区白露比处暑下降2.2℃,秋分则比白露偏低3.3℃,北部地区则偏低的更多。

昨天早间市区气温最低时下探到11.2℃,再次创出下半年内新低,但由于这次影响我市的冷涡系统移速快,今天滨城已完全脱离冷涡系统的影响,天气回暖。

未来一周,冷空气远离我市,滨城将恢复以晴为主、秋高气爽的好天气,风力轻缓,气温平稳变化小,周六到下周三,市区最高气温在22℃~24℃之间,最低气温在17℃~18℃附近。齐祥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