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心路”让村民出行不再难

“以前一到下雨天,这条路根本没法走。现在路修好了,不仅人可以走,还可以开着电三轮车突突上去,村里人上农场可省劲儿了”“这回再也不用担心晴天一身土,雨天两脚泥了,必须给奉献爱心的企业点个大大的赞”……近日,金普新区三十里堡街道杨清沟村和李官镇华铜村村民的喜悦是相同的,在市工商联两家会员企业的捐助下,困扰村民多年的乡村土路终于成了历史。看到最后一米水泥路铺设完成,村民们都说,这是驻村第一书记的协调和爱心企业的奉献,打通了自家门前的“幸福路”。

金普新区三十里堡街道杨清沟村地处山区,离市区50多公里,经济条件相对落后。因资金困难,多年来,杨清沟村部分路段坑洼不平,得不到修缮。尤其是村里通往农场一段大约70多米的土路,坑坑洼洼不说,每逢下雨,雨水裹着泥沙,顺着山坡被冲刷到路面上,让原本就难走的路,更加难行。“这条路连着两个农场,想开车上去,简直想都不要想。”村民杨美红说。

无独有偶,李官镇华铜村也有类似的困境。村里两条连接乡镇主干道的村路和贯穿村庄主干道的部分路面因年久失修和车辆碾压,破损严重,特别是给村里老人出行、儿童上学带来严重不便,盼望修路成为村民的强烈愿望,也成了驻村第一书记王东翔和村两委干部的“心上事”。

为此,王东翔向派出单位大连市工商联领导进行了汇报并寻求帮助,市工商联向会员企业发出倡议。大连市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大连三文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易在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和王东翔取得了联系,捐助近10万元用于水泥路面硬化。经过5天的紧张施工,三条总长近400米、宽6米的“联心路”,连同其余3处对接主干道的“连接口”,共1300平方米水泥路面顺利完工。

两个村焕然一新的水泥路诠释了驻村第一书记的使命和担当,体现了工商联会员企业的爱心与社会责任,也成为联通党群、干群的“联心路”。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