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湾经济区第三季度重点项目集中签约

9月22日,普湾经济区第三季度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金普新区管委会举行。华昇纳米级电子材料项目、中触媒环保新材料及中间体项目、中日产教融合教育示范园等6个重点项目现场签约,投资额达35亿元。这是大连本轮疫情后金普新区晒出的项目招引成绩单,在按下经济发展“加速键”的同时,也全面吹响了决战四季度的嘹亮号角。

据介绍,普湾经济区实施法定机构改革以来,全区践行“店小二”精神,努力为企业提供最优质的营商环境,推出了“三减一优”审批、“零时限”审批、“云审批”等一系列创新举措,创造了“拿地即开工”全国领先速度。今年1-8月,普湾经济区签约各类项目54个,投资额约357亿元,签约额同比增长227%。重点在谈项目40余个,总投资超千亿元,涵盖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集成电路、数字经济等优势和战略新兴产业。

本次集中签约的6个项目涉及微电子元器件、化工新材料、教育文化等新兴领域,单体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广阔,对促进区域产业结构提档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预示着普湾经济区迈上加速崛起的新征程,进入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黄金期。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