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我市投放400吨市级储备肉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徐伯元)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为做好国庆期间猪肉市场供应工作,丰富“菜篮子”,让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美好的节日,市政府决定,自9月26日至9月30日共5天,向我市主要消费市场投放400吨市级储备肉。

据介绍,此次投放工作由市级储备肉承储企业大连市棒棰岛食品有限公司负责安排出库,在中山区、西岗区、沙河口区、甘井子区、高新区的重点大型综合超市、农贸市场、连锁社区菜店共计125家门店内设立投放点。统一悬挂、张贴“市级储备肉投放点”标识,方便市民购买。储备肉投放价以低于同品级鲜肉市场价约22%定价。为保证便民储备肉真正惠及市民,此次投放工作由市财政给予差价和损耗补贴,参与商家对投放点免收各项费用,业户放弃利润,按照规定价格销售,各投放点均采取零售方式,严禁团购和转销。

昨日,投放准备工作已经就绪,今日市民即可在就近投放点买到储备肉。投放期间,市商务局、市发展改革委及各投放区商务主管部门将组织专人进行巡查,加强市场监管和监测,合理调配供应,确保将此项惠民工作顺利进行。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