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轴集团风电全系列轴承订单快速增长

本报讯(曲媛 鞠家田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李楠)近日,走进瓦轴集团风电轴承公司生产现场,记者看到一片繁忙的生产景象。据了解,目前,瓦轴集团携手国内风机行业头部企业联合研发的多规格风电轴承已陆续开始批量投产,大兆瓦风电轴承订单正在快速增长。四季度,随着多规格新产品陆续通过客户验收,瓦轴大兆瓦风电轴承月产量将再创新高,为明年的可持续发展夯实基础。

“公司近期研制的新型变桨轴承通过了国内某风电行业领军企业的验收,从8月份开始批量生产。”风电轴承公司市场部负责人介绍说,该轴承精度要求高,制造难度特别大。公司解决了研发制造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难题,生产出了令客户满意的产品,现在订单稳步增长。

受益于全国各沿海地区海上风电规划及支持政策的陆续出台,风电行业有望迎来新一轮快速增长期。近年来,瓦轴集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大科技研发投入,风电轴承研制取得了持续突破。据瓦轴风电轴承研究所所长负责人介绍,除新型变桨轴承外,公司自主研制的大兆瓦风机主轴轴承批量供货,12兆瓦发电机配套轴承完成装机。其中,公司自主研制的国内风电用最大的调心滚子主轴轴承,替代进口并填补了国内空白;为行业领军企业最大兆瓦海陆通用齿轮箱配套轴承研制成功,为国内双馈机型齿轮箱轴承国产化起到了标杆作用。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