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普新区大樱桃发展经验入选全国“三品一标”典型案例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李小华)记者昨天从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农业农村部日前公布全国农业生产“三品一标”典型案例,全国共40家入选。其中,金普新区《以提升品质为抓手助推大樱桃产业转型升级》入选。

农业生产“三品一标”指的是推进农业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是我国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大樱桃产业为金普新区优势主导产业,大樱桃栽植面积达14.8万亩,年产量达14万余吨,产业产值超40亿元。近年来,金普新区以大樱桃优势产业为基础,以绿色发展为理念,积极采取政策扶持、科技支撑、主体培育、质量监管等措施,使新区大樱桃生产在“三品一标”建设方面具有很好的典型示范作用。随着大樱桃产业快速发展,当地龙头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主体不断壮大,并有效带动农民参与进来,联农带农效果明显,带动就业人员6万人,整体实现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3.78万元以上。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