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复”跑出城市建设“加速度”

本报讯(孙明峰 衣伟宁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吉存)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城市运转平稳有序,建筑央企也加快推进在连项目复工复产,分秒必争跑出城市建设“加速度”。

中交二航局甘井子区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的建设者们第一时间返回岗位,有序复工复产,顺利完成全部楼体保温施工。复工以来,项目部始终把安全质量放在首位,对进场材料、脚手架搭建等物资工序严格检查把关,确保施工建设质量。该项目包括老旧住宅维修改造93栋,改造面积25.99万平方米,以及楼体加固工程、小区基础设施改造工程等。项目建成后将惠及4500余户居民,有效提升老旧小区居民幸福指数。

轰鸣的机械、挥舞的吊臂、满载的车辆……“民生工程早一天建成,老百姓就早一天受益。”为把落下的进度赶上,复工后,中交二航局金州老城区雨污分流改造项目部党支部书记陈国东带领建设团队,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同时,组织开展“劳动竞赛”,切实营造“比、学、赶、超”的大干氛围。该项目总投资11.13亿元,建设内容为总长约140公里污水管网新建改造施工,覆盖城区小区和各条道路。

在金普新区逍遥湾国际商务区东北·中交城项目现场,中交二航局的建设者们正在对幕墙、水电、消防设施加紧安装施工。东北·中交城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是集总部大厦、SOHO大厦、独栋办公、公寓、商业等多种业态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项目,是大连逍遥湾国际商务区首个世界百强央企总部经济项目。项目经理方声斌说:“为了弥补突发疫情对工程进度的影响,我们一方面对现场平面布置进行集中研讨,保证每一台设备、每一个临时堆场都分布合理,提升作业效率;另一方面,通过成立党员突击队等方式,有效激发全体建设者大干快上、你追我赶。”

金石湾国际旅游度假区基础设施配套项目现场机车往来,人头攒动。中交二航局项目负责人丁霖正在为刚刚完成的铺装任务而高兴不已:“疫情期间,生产方块石的工厂停工停产,项目施工料源供应非常紧张,为了打通复工复产‘保供关’,我们积极协调多方,疏通供应链上下游,确保铺装所需的合格料源及时进场。”据介绍,作为金石湾国际旅游度假区的重要基础配套支撑,该项目总投资3.41亿元。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