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难点问题权威解读】爱心书包助力开学季

“我一定会努力学习,长大后也要当志愿者,帮助更多人!”辖区困难儿童励志的说到。市内各中小学迎来了“迟到”的开学季,为帮助辖区困难儿童顺利入学,椒金山街道金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爱心书包”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提前准备了小学生入学所需的基本物品,包括书包、文具盒、彩笔、蜡笔、铅笔、尺子、本子等,将这些学习用品打包成“爱心书包”,可以基本满足小学生的日常学习所需。志愿者将爱心书包送给辖区家庭困难儿童,既是对困难群体的关心,也是鼓励儿童努力学习。

辖区有一个8岁的困难儿童,母亲癌症去世,父亲心脏搭桥,丧失劳动能力,正在申请办理低保,生活困苦。当志愿者将书包送给小朋友时,他礼貌的感谢志愿者,并表示一定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积极传播了正能量。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对可爱的孩子们多一些关心,哪怕一句小小的问候、一个真诚的笑容、一个亲切的眼神,都会在他们幼小的心灵里种下爱的种子。

文字: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毕重伟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高忠华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