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126.6亿!30个大项目集中签约

9月26日

金普新区举行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30个大项目同日签约

总投资达126.6亿元


9月26日

金普新区举行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30个大项目同日签约,总投资达126.6亿元,涵盖先进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文旅综合体、海洋经济等行业,实现了项目数量与体量的“双倍增”。

▲冰山松洋生物科技项目

▲海珍品研发加工基地项目

▲盘起工业新产业基地项目

▲海洋经济产业园项目

金普新区将以本次集中签约为新起点,形成项目推进的时间表和任务书,明确责任分工、落实职能职责,建立项目立项、审批注册、土地出让等“绿色通道”,加强协同、主动对接、靠前服务,推动项目尽快落地见效、投产达产。

1至8月

金普新区累计签约各类项目296个

今年以来,金普新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谋划储备了一批高质量项目,加快推进了重大项目建设。

1-8月

● 全区累计新增储备项目1381个,同比增长31.7%,投资总额约5866亿元。

● 全区累计签约各类项目296个,同比增长22.1%,投资总额约1783亿元。

● 全区累计落地项目155个,同比增长13.2%,投资总额约1146亿元。

在重点项目中,以新能源、智能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占比61%,同比增长16%;亿元以上项目数量占比50%,投资总额占比83.7%。

进入9月份以来,金普新区一手抓防疫,一手抓项目落地,除此次30个项目签约外,金普新区和相关园区还签约项目11个,总投资188亿元,为全年圆满收官和明年招商引资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金普新区全年预计储备项目数量同比增长60%,签约项目同比增长30%,落地项目同比增长20%。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