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人民广场街道基层立法联系点启动

7月29日,大连市西岗区人民广场街道获批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基层立法联系点。9月2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许安标来连,参加人民广场街道基层立法联系点启动工作座谈会并讲话,同时向基层立法联系点授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崔枫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启尧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办公室主任孙镇平宣读了关于确定人民广场街道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基层立法联系点的通知。市委副书记李鹏宇致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少达主持,副市长张振铎,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天伟出席。

会前,许安标等一行来到人民广场街道黄河社区,听取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汇报,考察基层立法联系点设施建设和代表工作室功能作用发挥情况。

座谈会上,许安标祝贺人民广场街道成为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基层立法联系点。他指出,在人民广场街道设立联系点,密切了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与辽宁省、大连市及西岗区之间的联系,拓展了立法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基层立法联系点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要对标立法任务,充分发挥人民广场街道基层立法联系点的特点优势,努力形成特色品牌、走在全国前列。要加强协作配合,不断完善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依托、各方参与的工作格局,建立完善工作机制,打造便捷高效的联系网络,原汁原味、及时准确反映人民群众意见、诉求,充分调动基层人民群众参与联系点工作、参与国家立法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崔枫林在讲话中表示,省人大常委会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对人民广场街道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的支持和保障。希望人民广场街道办事处要提高站位、珍惜荣誉、牢记职责,健全组织协调机制,加强同各方面的沟通联系,保证基层立法联系点有序有效参与立法活动。要高标准高质量做好联系点工作,搞好总结宣传,把联系点打造成为辽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阵地、展示大连民主法治建设成果的重要窗口。

王启尧表示,市人大常委会将全力支持人民广场街道创新开展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高点站位、把正方向,努力把联系点建成提升国家治理效能的前沿阵地。发扬民主、汇聚民智,努力把联系点建成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践窗口。强化指导、不负使命,努力把联系点建成推进示范引领的样板工程,用心用力用情书写好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的“大连答卷”,为法治大连、法治中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省、市人大常委会有关部门和西岗区、人民广场街道及黄河社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