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美术馆两大艺术展将开展

记者昨日从大连中山美术馆获悉,国庆佳节来临前夕,该馆将有两场艺术展览开展,市民可以在国庆期间参观欣赏。

展览一:可谷诞辰百年艺术回顾展。9月27日,由宜春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主办,宜春美术馆、大连中山美术馆承办的“惟其真诚——可谷诞辰百年艺术回顾展”将在大连中山美术馆开展。可谷是江西现代美术史上著名的艺术家、艺术教育家和艺术活动家,是江西新兴木刻运动的先驱者之一,是江西版画最早的开拓者,他在版画、水彩、国画领域均有独特的创造,对江西版画的开创和发展作出过重要贡献。此次展览将展出可谷作品及文献百余件,包括木刻原板、版画、藏书票、水彩、国画等;文献部分将呈现其自1921年以来的照片、手稿、信件、发表刊物、草图、证书、证件、创作工具、收藏喜好等电子和实物资料。

展览二:秦士智水彩作品展。9月28日,由辽宁省美术家协会水彩画艺术委员会、大连市美术家协会、大连市水彩画学会、大连工业大学艺术与信息工程学院主办,大连中山美术馆承办、银州集团协办的“如画——秦士智水彩作品展”将在大连中山美术馆1、2号展厅开展。展览将展出秦士智个人优秀水彩画作品100幅,其中的许多作品都曾参加国际、国内的各种水彩大展并获奖。作品《一碗泡面》入选“众志成城——抗疫主题全国美展”并被中国国家博物馆收藏。他的绘画作品大开大合、叠润色彩、瑰丽丰富,充分展现大自然的无限色彩和蓬勃生命,形成了其独有的水彩风格。

两大展览均将于10月16日落幕,向市民免费开放。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