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重工创造250余项“中国第一”

本报讯(孙龙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李楠)近日,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中国资产评估协会、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等单位联合发布2022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榜单显示,大连华锐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大连重工”)的品牌价值评估结果为65.81亿元,品牌强度921分,是我省机械设备制造类唯一上榜企业,位列中国机械设备制造类企业第16位。同时,品牌价值位列重机行业入围企业榜首。

多年来,大连重工积极推进品牌创新战略,培育和发展品牌创新成果,开发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较强国际竞争力的新产品和关键核心技术,累计创造250余项“中国第一”,破解数十项重大装备国产化难题,为提升综合国力、保障国家经济安全作出重要贡献。其中,为国内某现代化钢铁示范项目、三峡工程项目、我国重要煤炭枢纽工程秦皇岛港项目等一批国家重点工程提供了关键核心装备;为世界最大单口径射电望远镜(FAST工程)研制的馈源索驱动系统,是FAST工程三大自主创新之一;研制的多功能火箭发射脐带塔助力“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嫦娥五号”月球探测器和长征八号运载火箭升空;研制的大型船用曲轴,彻底打破国外大型低速船用曲轴在中国的长期垄断,使几代人“国轮国机”“国机国轴”的梦想成为现实。近年来,企业在重型装备研发方面开启了“智能”“绿色”新引擎,研制的7米以上大型智能焦炉机械、大型智能化连续卸船机、自然导航无人重型框架运输车、自行式电驱动混铁车、敞顶集装箱及通用敞车两用翻车机等系列智能、环保产品,深受市场青睐,让“DHHI”品牌焕发新活力,凝聚大能量。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