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银企”合作启动 星海湾集团转型发展开新局

9月29日,大连市星海湾开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与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分行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通过交通银行大连分行提供的综合授信、重点项目融资等金融服务,星海湾集团债务化解以及企业转型发展将添新动力。星海湾集团正在全速推进转型发展,受到资本关注。按照大连市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工作会议的工作部署,星海湾集团将通过资产赋能、产业引入以及专业化整合盘活资产等措施,提高资产价值,提升企业的综合竞争力。

星海湾游艇港及星海湾浴场鸟瞰


星海湾跨海大桥夜景


目前,星海湾集团已在探索集团转型发展的新路上迈出坚实步伐。包括正在加速推进星海湾区域提升改造项目的前期谋划,确立该区域未来发展新思路,即创建星海湾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让星海湾区域更富人文气息、更具商业氛围、更加时尚美丽。这不仅是大连城市名片提质升级的重要举措,更将大幅提升区域价值和资本吸引力,拓展化债和引战和合作空间,助力企业可持续发展。此次战略合作将加快星海湾集团转型发展的步伐。

星海湾浴场鸟瞰


根据协议,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同时也是星海湾集团的主要合作银行之一,交通银行大连分行将根据星海湾集团的融资需求和实际经营管理等情况,提供意向性授信额度。并通过综合运用现代金融理念,为星海湾集团重点项目以及集团下属子企业提供综合化金融服务,包括房地产开发、基础设施开发建设、物业管理、酒店运营、旅游项目开发建设与运营、文化体育活动组织策划、体育场馆管理等重点领域的大型项目提供融资支持,对符合条件的重点项目升级改造、日常运营、资产盘活提供全方位的金融产品支持,并且对经营管理区域内设施及设备的信息化、智能化升级改造项目提供全面支持,奋力开创银企合作共赢发展新局面,助力大连市国资国企改革走深走实。

文字: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张建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高忠华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