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沿街商铺宣传垃圾分类

为进一步做好辖区商铺的垃圾分类工作,深化垃圾分类及环保理念,提高商铺的垃圾分类责任感,近日,甘井子街道六闾社区工作人员走进辖区沿街商铺,进行了垃圾分类上门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挨个走访商铺,通过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的方式,向商铺宣传垃圾分类。为了不耽误商户生意,社区工作人员用最简洁、最通俗的语言向商铺负责人及员工介绍垃圾分类知识,包括生活垃圾的分类类别、投放方式以及有害垃圾的处理方法等,引导商户有效地处理生活垃圾,杜绝乱堆乱放的行为。同时,社区工作人员耐心解答了商户提出的各类垃圾分类问题,听取他们对垃圾分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通过社区工作人员的讲解,商户们纷纷表示会积极配合垃圾分类工作,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使商铺对垃圾分类的意义有了正确的认识,调动了商铺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了商铺垃圾分类的责任感和行动力,推动了垃圾分类工作的全面开展。

文字: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毕重伟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高忠华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