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就宣传】东北首家!大连机场圆满完成点融合飞行程序实地试飞工作

9月27日23时42分,随着南航CZ5197航班平稳落地,标志着大连机场点融合飞行程序项目实地试飞工作取得圆满成功。这是继2018年实施RNP AR飞行程序后,大连机场在新技术应用方面又一次重要探索。此项新技术的应用,能大大减轻管制员工作负荷、降低航司空中油耗,优化机场空域运行环境,为机场下一步空域容量提升工作提供有力科技保障。

该项目2021年7月启动,先后经历了程序设计、军民航协调、专家评审、模拟机验证和实地试飞验证五个阶段。期间得到了大连监管局、东北空管局、大连空管站、南航大连公司等多家单位的大力支持,更得到了民航东北管理局的高度认可。

下一步大连机场将持续做好宣贯工作,确保年底前点融合飞行程序试运行,届时,大连机场将成为东北地区首家实施该技术的机场。

文字: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毕重伟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高忠华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