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船级社大连分社成功举办大连辖区海事技术交流会

9月29日,CCS(中国船级社)大连辖区海事技术交流会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CCS大连分社主办,辽宁海事局以及大连泰嘉船务有限公司、大连中远海运重工有限公司等大连地区近30家船东公司、船舶管理公司、船厂的40余名代表应邀参加会议。

本次技术交流会围绕“创新引领数智赋能、共谋安全绿色发展”主题,CCS技术专家、辖区海事主管机关、船舶管理公司、主要船厂的技术专家分别做专题报告,从各自行业领域、从不同维度,就新能源技术现状及发展趋势、船检新技术应用与展望、船舶防污染最新动态与要求、绿色船舶管理技术应用、新能源应用技术等方面专题交流技术研究成果、展望发展前景、分享管理经验,为探索大连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绿色智能发展提供了交流平台。会议还针对船公司关注的EEXI/CII等热点问题开展了交流探讨。

据了解,CCS(中国船级社)作为中国唯一从事船舶入级检验业务的专业机构,始终在促进航运、造船行业技术提升、绿色发展中发挥着引领和推动作用。大连分社作为CCS在东北地区的分支机构,将进一步发挥人才和技术优势,助推辖区海事机关、船级社、船公司、船厂等行业相关单位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携手同行,共同为推进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加快交通强国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文字: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吴耀辉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高忠华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