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重阳喜相逢 爱国敬老别样红

金秋送爽,喜迎国庆。值国庆、重阳双节来临之际,大连湾街道所辖各社区(村)开展了类型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激发居民的爱国热情,营造敬老氛围,也帮助他们提高了安全意识。


前关通和社区组织社区工作者和辖区内部分老党员参观了大连湾党史馆。通过对展馆内四个篇章的参观学习,他们对党百年来走过的艰辛历程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体会。革命时期的波澜壮阔、建设时期的艰苦卓绝、改革开发的开拓创新、新时代的砥砺奋进,都让大家的思想上更加认识到新中国的成立来之不易、新中国的发展日新月异、新中国的前景朝气蓬勃。党史馆里,老同志们边走边聊,感叹我党近百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高速优质的发展,对党史馆的详实展示和精美图片赞不绝口。


为了做好假期内安全防范工作,提高居民的安全意识,毛茔子社区就居民安全用气问题,创新宣传方式,采用社区小黑板、居民小讲堂的方式,生动形象的讲解瓶装燃气的规范使用方式,针对居民日常生活中使用燃气的错误行为进行纠正,引导居民养成规范用气的良好习惯。


为维护辖区居民的财产安全,防范新的诈骗手段,前关社区同派出所民警一起为大家进行反诈宣传,分发反诈宣传的宣传单和小扇子。在宣传过程中,民警为居民讲解新型诈骗手段,分享经典的反诈案例,告知居民引以为戒,并推荐居民安装公安部反诈APP,真正做到防诈于未然。

重阳佳节即将到来,大连湾街道各社区(村)党组织书记及班子成员分别走访慰问各年龄段老人共374人,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合计价值115800元,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在宋家社区,一个老人说:“感谢党和政府还惦记着我们这些老同志,我们人老心不老,依然还惦记着国家的建设和发展,会尽自己所能,发挥自己的余热。”此外,社区工作人员仔细询问老人身体状况,了解其目前生活中的需求和困难,主动聆听老人讲述其年轻时光辉故事和事迹。走访最后,社区工作者们祝愿老人健康长寿,生活幸福,并表示在今后会以前辈为榜样,更加努力的做好相关工作。

通过本次系列活动,大连湾街道以国庆、重阳双节为契机,在全街传播爱国思想、弘扬敬老传统,引导群众传承优秀文化、树立文化自信,展现了新时代大连湾街道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

文字:吴楠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毕重伟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高忠华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