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旅游蔚然成风 大连各景区秩序井然

国庆佳节秋意正浓,美丽滨城风景醉人。连日来,为给广大市民游客创造良好的出行环境,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做好旅游服务软硬件的建设,大连各景区景点广泛开展文明旅游主题活动,让文明之风浸润人心。


大连森林动物园十一期间举办“文明游园做动物园里最靓丽的风景”主题文明旅游宣传活动,制作了主题文明旅游宣传视频短片,倡导各位游客文明游览,自觉遵守公共秩序,爱护环境和公共设施,拒绝投喂、惊吓动物,播下文明的种子,为大连秋日美景增添色彩! 


金石滩景区组织文明旅游服务志愿者在区内游客中心、快乐海岸、发现王国等地开展文明旅游宣传活动,向游客免费发放文明旅游纪念章、环保垃圾袋及金石滩旅游地图,宣传文明旅游理念,倡导文明出游。本次活动受到了游客们的广泛欢迎,纷纷表示通过这种形式宣传文明旅游不仅形式新颖,而且更具实用性和纪念意义,今后不仅要做文明旅游的践行者,更要做文明旅游的宣传者和倡导者。


“大连圣亚海洋科技志愿服务队”举办“服务海洋,做海洋生态环保的践行者”文明旅游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不惧烈日到海边捡拾塑料垃圾,践行“海洋环境保护,圣亚人在行动”的服务宗旨,用自身行动带动更多的人关注保护自然环境、保护生物多样性,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同时,为减少人员聚集,景区员工将场所码张贴在员工工作证背面,便于游客快速进馆,贴心的细节,深受市民游客好评。

关向应故居纪念馆不断优化旅游环境,提升服务质量,强化文明旅游宣传引导。通过播放文明旅游公益广告宣传片、设立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岗、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等形式,积极倡导游客爱护文物、保护资源,文明旅游从我做起。纪念馆在大厅前台设置学雷锋志愿服务岗,为游客观众免费提供饮用水、急救药箱、老花镜、雨伞、轮椅、拐杖、童车等便民物品,对听力残疾人和视力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提升信息无障碍服务,进一步提升游客观众的满意度。

人人支持、人人参与,才能让文明旅游落到实处。以节日为载体,多样的文明旅游活动,为初秋的大连绘就别样的风采。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高忠华

编辑:高佳欢